2022-12-19

清華仁愛工作隊

 大一開始,也參加了清華仁愛工作隊這個社團。

仁工隊的常態服務包括有兒童之家,少年監獄,課輔以及暑期山地服務。

不定期活動包括電影義演,康輔研習營,接待機構院童來校活動等。

仁工隊歷任社長為 66學年詹本中(電機80),67學年夏肇毅(電機81)。

我大一時在仁工隊主要是參加每週兒童之家的訪問,以及負責整個仁工隊的宣傳海報繪製。

後來經詹本中學長傳承,大二開始接掌社長職務。

仁工隊每學年的第一場活動就是電影義演。

學校讓這義演的收入給仁工隊做為社團活動經費。

結果我開張第一場的活動就碰上颱風,人數稀少,收入勉強打平。

這也上了社會大學第一課:意外隨時會發生,要準備好備案。

但我們的義演就只有一次機會,以後省經費著用就好。 

後來也舉辦了學校的康輔研習營,讓大家學習如何舉辦活動。

這是技術Hard Skill的教學傳承。

辦完之後,主任說這次辦得很好,以後寒暑假康輔研習名額就由你們來分配。

將這訊息告知承辦人後,馬上踢到鐵板,才察覺侵犯到別人的領域的嚴重性。

又上了社會大學第二課:人情世故Soft Skill 才是職場最重要的學問。

以後就只好邊做邊學,小心為上囉!


清華大學仁愛工作隊光華國中課業輔導民國68年4月-2(夏肇毅提供)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清華大學仁愛工作隊光華國中課業輔導民國68年4月-3(夏肇毅提供)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清華大學仁愛工作隊光華國中課業輔導民國68年4月-1(夏肇毅提供)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清華大學仁愛工作隊新竹伯大尼兒童之家民國67年5月-1(夏肇毅提供)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