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17

鉅亨網: 紅米 Note 暗地傳送資料至中國 機上盒、App 也藏木馬

鉅亨網新聞中心 (來源:科技新報) 2014-07-19  12:55 
紅米 Note 暗地傳送資料至中國 機上盒、App 也藏木馬
...不過最近在香港討論區中,使用者實測了小米推出的紅米 Note 手機,發現紅米 Note 居然會在背地裡傳送資料至中國伺服器,除此之外,多款中國推出的 Android 影音多媒體軟體也被報導內建木馬程式。

難以阻擋紅米 Note 背景傳送

香港手機討論區 IMA-Mobile 的使用者 Kenny Li 本身在測試紅米 Note 時意外發現,紅米 Note 會在沒知會使用者下,逕行與 IP 位於中國的伺服器連線,這連線資料傳送的動作多半是手機處於 Wi-Fi 連時發生的,而採用 3G 連線時則只會進行交握(handshake)連線,沒有明顯大量傳送資料。
為了解不同版本的差異,Kenny Li 還分別測試了中國本地發售的聯通版與在香港、台灣兩地販售的國際版,發現兩個版本同樣都會連線至中國伺服器,只不過前者情形更為明顯與誇張。除此之外,就 算 root 把小米內建軟體移除並重刷其他版本的韌體,傳送的情形也依然存在,根據討論區的猜測,可能這部分的機制可能已寫在 firmware 中,無從改變。
至於紅米 Note 傳送了什麼東西呢?如果是韌體檢查等資料就算了,但從圖片來看,可以看到被指向中國伺服器是儲存照片的「Media Stroge」,這點就有點說不過去了,除此之外簡訊也同樣會經過中國伺服器,看來紅米 Note 會自行的幫使用者「審核」與「遠端備份」呢。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